close

今天去參加開拓動漫與BOOK WALKER的同人社團電子書說明會,感覺還不錯順便要了合約回來研究。

趁我還有印象把記得的部分先寫下來。

合約相關內容不確定能不能寫出來,所以只就說明會內容做簡單筆記。

可能因為原創場是明天,今天去聽的人好少......

 

1.只接受原創。

2.可以畫18R但不要畫角色明顯為18歲以下的裸圖。

3.可以上架條漫。

4.可以放數位圖檔贈品。(例如買書送手機桌布)

5.有租書制。租書價是訂價1/8,時間三天。租書期間想買購買價可以扣除租書費。

6.有不定期折扣促銷,作者收到的錢會變少。一般折扣不會特別問過作者,特別低的折扣才會詢問作者。

7.有在一些平台販售(例如博客來),但因為抽成太貴沒有在iOS上賣。

8.雖然是角川的電子書,但跟社團合作的是開拓動漫。由開拓方整合社團部分再由開拓連絡角川上架事宜。(主要是角川方人力不足,跟社團也沒有開拓來的熟所以需要媒介)

9.價格作者自訂。

 

其他還有講到一些電子書平台市場比較,跟一些角川在電子書的優勢部分因為我對電子書實在不熟,所以這部分請容我跳過orz

基本上只是憑印象的簡單筆記,詳細可能要看官方有沒有要出個說明網頁之類的。

 

明天CN10他們會加開一場說明會,有需要的原創攤也可以去聽聽看。

 

--

攤位上有很多資料性同人非典型專家博覽會的海報,害我以為走錯了還繞了一下。

回頭確認看到有講座馬拉松的海報才知道自己沒走錯。

攤位上其實一直有人用大聲公宣傳,大概是會場太吵我的耳朵自動隔音了(X)。

 

--

 

11/3 補充

今天拿著合約去詳細詢問才知道有些沒在說明會講的東西,老實說這些資訊還滿重要的。

最後我決定暫時不碰這個活動,當然有部分是我個人的因素就是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